柬埔寨方案

柬埔寨方案
方案沿革:
     起初由李明慧教授帶領輔仁大學團隊前往該Pursat 鄉下地區,進行為期兩週的短期英語教學計畫,並與當地的農業研究中心建立夥伴關係,且同時進行方案評估。柬埔寨教育方案自2006 年起迄今近10 年,早期有輔仁大學社會學系畢業系友加入團隊,中、後期有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同學以及中國大陸廣州中山大學國際翻譯學院學生加入。
 
     自2010 年起,柬埔寨教育方案朝穩定的方向邁進,執行方案地點維持在柬埔寨北方省份班迭棉吉Banteay Meanchey 的一省會Sisophon中兩所公立小學(Kbal Spean 以及Prohout)。所有參與方案的參與者平日除了準備教學內容之外,彼此也會課後空閒時間交流來自不同國家的飲食、文化以及生活故事,達到了跨文化交流的目的。周末,則根據柬埔寨當地教會安排參訪的行程為主,如洞里薩湖上的水上教堂、馬德望省的教15 堂,以及拜林市的寺廟等,藉以認識不同面貌的柬埔寨文化。